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团委党支部赴黔西县大关镇丘林村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8 10:37   审核人: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日,贵州民族大学团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黔西县大关镇丘林村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师生着红军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纪念碑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并在红军渡口现场听解说员讲解强渡鸭池河的历史故事。

   随后全体人员一起重走红军路。这条红军路曾是盐运古道,全长约7.5公里,起点是红军渡口,终点是大关盐号。1936年红军正是从这条羊肠小道进入大关。2019年,古盐道被纳入12条红军长征历史文化步道。在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因为山高路陡,十分艰难,但大家仍然坚持走完了这条全长约7.5公里的长征历史文化步道。这条路不仅仅是一条路,它更是一段历史,记录着中华民族饱经风雨的昨天。

   顺利完成重走红军路后,贵州民族大学团委一行人来到大盐关号进行红色教育活动。在大盐关号里解说员为大家讲解了各样物品的由来,播放了红二、六军团历史纪录片。在这里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神圣而庄重。

   在这次的“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中,贵州民族大学团委全体党员教职工、学生代表通过实地学习、亲身体验深刻了解了红二、六军团当年强渡鸭池河的艰险历史,同时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党员所应该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上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贵州省三线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赴贵州省工委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共产党员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光明网 党建研究 贵州党建云 贵州民族大学主页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机关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