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 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20-11-16 09:29   审核人: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13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机关党委书记刘汝才、副书记刘勇受邀参加。

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广场中央,《忠魂曲》雕塑巍然耸立。雕塑中,革命先烈们极力冲破牢笼的造型表达了他们虽然困于高墙之内,身披铁链枷锁,受尽酷刑折磨,但仍然不屈不挠、坚决反抗的斗争精神。大家在雕塑前列队肃立,瞻仰雕塑,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忠魂曲》雕塑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离开广场,大家走进息烽集中营纪念馆。纪念馆以“烽火不息”为设计主题,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展厅,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先烈在狱中坚持战斗的有关实物和资料图片,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大家深切缅怀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建立丰功伟绩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在烈士缅怀大厅,大家静默庄重,三鞠躬并敬献鲜花。

随后,大家来到集中营旧址,参观了明心湖、囚室、牢笼、猫洞等,大家缓步参观、时时驻足,回顾了张露萍和小萝卜头等英烈的故事,重温革命先烈的斗争历程,大家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为人类解放事业甘愿献身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前辈遗志,传承革命前辈宝贵精神财富,守初心、担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工作职能结合起来,坚定自觉用以统一思想和行动,科学谋划学校招生就业、学生资助规划和远景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到黔西县新仁乡化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长办公室(公共关系处)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中国共产党员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光明网 党建研究 贵州党建云 贵州民族大学主页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机关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