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我校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赴榕江县红七军军部旧址历史陈列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6 09:16   审核人:

10月30日,贵州民族大学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榕江县红七军军部旧址历史陈列馆,联合开展“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刘汝才、副书记刘勇指导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IMG_4365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七军历史陈列馆大堂,机关党委书记刘汝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陈列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对陈列馆各展厅——序厅、百色起义厅、政治部展厅、红七军进榕江展厅、革命烈士厅、革命功臣厅等一一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学习,观看了红七军将士生前使用过的枪支弹药、战刀、衣物、图片、苗侗同胞支持红军战斗实物等历史文物。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以及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IMG_4384

参观榕江红七军军部旧址历史陈列馆

据悉,红七军军部旧址位于榕江县古州镇古州中路,整体为四合院,砖木结构建筑。1930年4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在军长张云逸、总指挥李明瑞、政治部主任陈豪人等将领的率领下,由荔波板寨长途奔袭黔军后勤重镇榕江古州城。4月30日,红七军勇夺南门,攻占古州城,将军部设于此地。通过此役,红七军完成了在黔桂边界开展游击战、开辟游击区、扩大政治影响、解决军需供给问题等艰巨任务,提高了士气,锻炼和壮大了革命队伍,对之后一举击败桂军、收复百色及右江沿岸各县具有重要军事战略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机关党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贵州民族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贡献力量。

IMG_4421

合影留念

上一条:校长办公室(公共关系处)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党办支部召开传达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组织会
中国共产党员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光明网 党建研究 贵州党建云 贵州民族大学主页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机关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